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〈讀書方法〉克漏字要錯很多,才是正常的

每天都有一堆讀者跟我求救,好像快哭出來的樣子:

      !!!克漏字錯好多!!!

我可以理解大家想學好英文的急切,然而想法還是錯了。


 第一回合的克漏字本來就是要錯很多,才是正常的

 因為那是讓您過濾已經會的

 然後把錯的,也就是自己不會的挑下來背

 我覺得奇怪的是,正在學習的人為什麼要對自己如此

有如此高標的要求?

 如果您的克漏字第一次就全對,那還需要再念嗎?

 克漏字不是考試,為什麼第一回合一定要全對?

 不過,到第二回合就應該很少錯誤

 而,做到第三回合,更應該幾乎全對,才是正常的

(成寒老師再補充:::)

若您還有疑問,請把《早早開始,慢慢來》、《英文,

非學好不可》抽空就看幾頁,直到完全熟悉為止。


近幾個月來,每一位購買教材時,我們有用 e-mail傳

最新〈學習手冊〉,那也要看很多遍才對。(學習手冊幾乎

每個禮拜都有更新版)

不過,上次有位媽媽一直問,我請她仔細看〈學習手冊〉,

她竟回答我:「我哪有時間看。」

還有人把那封附有學習手冊的 e-mail 回傳給我們,說他

「沒有收到學習手冊」......難道大家對中文閱讀沒興趣嗎?

傳給你你都不看一眼嗎?上面明明寫著:
  最新學習手冊(X年X月X日版)

很久以前購買教材者,也可在《早早開始,慢慢來》
最後幾頁找到最新〈學習手冊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