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〈讀者方法〉什麼是耳朵打通?聽得見尾音

昨天上〈啟發式英語教學〉有位女生分享她耳朵打通的驚喜:
 她說之前聽《靈媒的故事》,光是題目這個字:
     psychic

 尾音:k, 她從來沒聽清楚過。但也因為耳朵不通,
所以她也沒有感覺到自己沒聽見(其實,她好像不到30歲)。
 但她依照我的規定做作業,直到有一天,psychic
的尾音突然清清楚楚冒出來,她很驚訝,也很驚喜,
因為她知道自己又突破了一道關卡,往下一關前進了。

 有時候讀者問我,什麼時候耳朵才會打通?
我真的很難回答,只能依大家的平均值告訴你,
照我規定的作業一直練習,最遲在第二集念完時,
一定可以打通。

 當耳朵打通時,你可以清清楚楚聽見尾音 k, s, ed,
 還有a, the 等冠詞。
 但有些人會比較快,而一般小孩九歲以下則完全
 不會有聽力上的問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看您這文章是2011的, 請問您英文學完第三集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唸書要專注! 這點我自身被成寒老師提點過很多遍, 初期會東想西想,不過這部格好久沒更新了! 感謝你抽空前來關注。你也可以關注成寒老師的部落格,應該有更多的資訊喲!^^
      感謝你前來一起討論!

      刪除